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職退場氣球大賽馬陸轉晴地震Toyz日本伴手禮太平洋島嶼警察準新郎
  • 搜尋:

    black lives matter 結果共7筆

  • 佛洛伊德翻版?非裔男疑遭美警壓死生前狂喊:我無法呼吸

    美國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2020年遭白人員警跪頸殺害,引發後續一連串「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的示威活動。美國俄亥俄州近日發生一起類似事件。2名白人員警接獲交通事故通報,趕到現場後將一名非裔男子壓制在地,並用膝蓋壓住他的背部,導致他不斷呼喊「無法呼吸」,最後死亡。
    1天前
  • 法版BLM抗議再起 警臨檢竟槍殺17歲少年

    法國版的BLM(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眼看將再起。巴黎近郊城市南特(Nanterre),兩名法國警察在交通攔檢中,槍殺了一名17歲的少年納赫爾(Nahel M.),引爆法國許多大城市的警民衝突抗議。警方說法與目擊者影片有很大差異,法國政府高官都指責警方,總統馬克洪甚至譴責「不可原諒」,但民眾卻認為警暴問題已持續多年,政府無所作為,也要為少年之死負責。
    2023/06/29 19:55
  • 非裔教師遭洛杉磯警方「電擊致死」 生前求饒影片曝光

    美國31歲非裔高中老師安德森(Keenan Anderson),上週遭到洛杉磯警方反覆電擊,導致心臟驟停身亡。這是洛杉磯今年第3起與警方有關的死亡案件。這起案件不僅引發部分民眾的憤怒,安德森的表親、同時也是「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共同發起人,也出面痛批「警察殺人」。
    2023/01/15 15:44
  • 美國又見執法暴力 非裔男獄中遭警壓牆角圍毆畫面曝光

    美國警察執法暴力事件屢見不鮮,2020年的「佛洛伊德之死」更引爆全球「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種族歧視抗議浪潮。如今,位於喬治亞州的康登郡(Camden County)監獄再度傳出執法暴力案件,內部監視器日前拍下多名獄警圍毆囚犯的畫面,讓遭毆囚犯的辯護律師氣炸,要求警方開除並逮捕施暴的獄警。
    2022/11/19 10:08
  • 挺川普極右組織「驕傲男孩」遭起底 領袖曾任政府線民

    美國極右派挺川普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因涉及今年1月6日的國會暴動事件遭調查,領導人特里歐(Enrique Tarrio)雖未直接參與該場暴動,但仍因在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黑人教會外焚燒「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布條以及攜帶2把高彈匣容量槍枝,23日遭法院判處5個月以上徒刑。
    2021/08/24 16:08
  • 非裔遭白人警壓頸致死 市府7.6億與家屬和解

    引發全球「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反歧視示威的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員警壓頸致死案,家屬與明尼阿波利斯市政府今天以2700萬美元達成民事和解。
    2021/03/13 13:01
  • 美警轟非裔男7槍引暴動 學者:警徵選門檻低致素質低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一名29歲非裔男子雅各布(Jacob Blake)於23日因不遵照警方指令,遭白人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引發當地連續兩晚暴力抗議,據當地消防部門指出,週一晚間市區至少發生34起縱火,多家店舖及汽車被燒毀,當地政府也向中央政府請求國民兵支援,並於週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佛洛伊德事件發生沒多久,美國還處於種族對立的氛圍下,警察為何會大膽的槍擊非裔民眾,今(2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他表示,因為徵選門檻低,美國警察的素質普遍低落,只要身體符合要求、受過4-6週的訓練就可成為警察,所以很多警察對於種族議題就有一定的偏見跟成見存在,加上美國種族衝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導致,而至於在發生這樣的事對大選選情是否有影響,他認為,要看這件事如何處理,共和黨的理念是法治,所以在當地實施宵禁,想要訴諸人民他們不會讓任何事超越法治的界線,而民主黨就會強調人權的重要,去檢討警察執法不當,兩個黨的理念衝突,所以川普還在觀望,等這件事發酵,再來思考如何打治安牌有利他的選情。
    2020/08/26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